Loading...

最新消息

2022-12-14
《Sasela’an氣息》跳島·音樂·航海影音分享會
活動日期:12月15日
活動時間:16:15-18:00
活動地點:影音大樓3樓電影院
講者:Ado' Kaliting Pacidal 阿洛‧卡力亭‧巴奇辣
 
播映影片介紹
 
Sasela’an島嶼氣息-跨南島微電影
 
以一位當代阿美族少女追尋文化的視角,帶領觀眾深入阿美族原鄉部落。耆老悠悠道來阿美族的古老神話,數千年前,一個波瀾壯闊的海洋文化終於踏上航 程的起點……。
本片融合情境式史詩與阿美族族語歌謠、氣息專輯之音樂,打造新型態的跨界音樂影像詩/微電影,以詩意的方式帶出臺灣主體視角的南島文化論述
 
Sasela’an氣息專輯紀錄片
 
2019年,錄製《Sasela’an 氣息》專輯開始,阿洛‧卡力亭‧巴奇辣便遠赴太平洋島國,與當地音樂家進行創作對話,最後拍板在澳洲錄音室集結全體音樂人,如紐西蘭的毛利音樂人Horo、復活節島的音樂人Yoyo等,進行錄音工作。這段時間的合作與創意激盪的珍貴畫面、一路到後期的台灣巡演,為台灣少見的跨島音樂合創留下了第一手側記。本片分享島嶼音樂人之間的「南島音樂觀」、分享因《Sasela’an 氣息》專輯而使用的手工製傳統南島樂器等,從音樂、文化與原民世界觀的想法交流,也希望能開啟台灣跨島音樂繼續延伸拓展的可能性。


 
圖片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關閉 [X]
關閉 [X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