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最新消息

2018-06-12
影音創作與數位媒體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

研討會場次異動,詳情請見下表(0612公告)

【2018影音創作與數位媒體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】
時間:6月15日(五)- 6月16日(六)
地點:本校影音藝術大樓三樓電影院
竭誠歡迎您的參與~~

2018影音創作與數位媒體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

6月15日 星期五
時間 活動內容
08:30 報到及領取資料
09:00 開幕式:校長、院長及貴賓致詞
09:10 專題演講《一》
主持人:臺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院長 朱全斌教授
講者:Marco Bresciani / Founding Partner and creative Director
講題:The Future of Modern Storytelling & New Media
10:40 休息
10:50 專題演講《二》
主持人: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 丁祈方副教授
講者:戚家基 監製 / 導演 / 製作人
講題:從河豚料理到中國影視媒體市場:在開動前的一些防毒提示
12:20 午餐
13:30 專題演講《三》
主持人: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 廖金鳳教授
講者:Dr. Randy Finch(International Lecture Professor of TNUA)
講題:Preparing for a New Motion Picture Paradigm Shift: How New Tech Expands the Possibilities 面對電影典範的轉移:新科技擴展的可能性
15:00 茶敘
15:30 圓桌論壇:影視創作與產業接軌
主持人:臺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朱全斌教授
與談人:Marco Bresciani / Founding Partner and creative Director
Dr. Randy Finch / International Lecture Professor of TNUA
戚家基 監製 / 導演 / 製作人

討論題綱:
  1. 影視產業重團隊專業化分工,但隨時代、科技的變化,有多種專長的π型人才(或 斜槓青年,Slash)也許更為需要,接下來影視人才應朝專殊化、多元化,或哪種專業方向培育會更具競爭力?
  2. 若要學生們要成為優秀的影視製片,在學期間應培養何種競爭力?如何培養?
  3. 您們均對亞洲影視市場有一定的了解,就您們對趨勢的觀察,接下來的亞洲影視內容應如何發展,會較符合市場需求?
  4. 近年來,亞洲影視IP改編劇興起,就IP改編劇的發展方向,您們有何建議?
  5. 隨著新媒介科技(OTT TV、AR、VR等)的發展,您們認為會影響著影視內容的創作特性應往何處轉型?
  6. 當前OTT TV的自製模式,正挑戰著影視產業的轉型,影視內容是否應配合使用者數據做妥協?或有其他發展策略?
  7. 融媒體(Convergence Media)的互補多媒體特性,可能挑戰著影視創作做怎樣的轉型?
17:00 結束

2018影音創作與數位媒體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

6月16日 星期六
時間 活動內容
08:30 報到及領取資料
09:00 論文發表【1】
主持人:臺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學系 陳昌郎教授
論文發表:台灣電視劇網路口碑行銷之研究 / 許芷涵、連淑錦(台灣藝術大學)
評論人:單文婷(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助理教授)
論文發表:表演廳舞臺設計之影音虛擬實境創作 / 張漢平(台灣藝術大學)
評論人:謝章富(臺灣藝術大學廣電系教授)
論文發表:直播網紅的媒體形式和文化內涵 / 唐子超、廖金鳳(交通大學、台灣藝術大學)
評論人:單文婷(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助理教授)
10:30 休息
10:40 論文發表【2】
主持人: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賴祥蔚教授
論文發表:規訓與掙脫:新媒体語境下中國大陸紀錄片的發展圖景與現象反思 / 李智(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學院副教授)
評論人:賴祥蔚 (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)
論文發表:境外OTT跨國內容經營策略分析–以愛奇藝為例 / 陳瑋庭、陳志賢(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)
評論人:陳靖霖(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助理教授)
11:40 午餐
13:30 作品發表【1】
主持人:臺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學系 韓豐年教授
評論人: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 吳秀菁副教授
作品發表:家庭影像 / 白多 黃練聰(惠州學院)
作品發表:神姬 / 張弘榤(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應用媒體藝術碩士班)
15:00 茶敘
15:30 作品發表【2】
主持人: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 何平副教授
評論人: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邱啟明副教授
作品發表:藍海 / 白多、紀志航、劉曉錦(惠州學院)
作品發表:天台上的魔術師 / 馬曉輝(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碩士班)
17:00 會議結束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關閉 [X]
關閉 [X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