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學院特色

本院之教學領域涵蓋藝術、傳媒與科技。和國內其他傳播學院比較,在社會、人文、資訊等面向外,特別著重傳播內容在藝術方面的表現,以及與科技之間的結合。

在特色方面,可概括分為下列數點:

  1. 採小班制,精英教學,特別著重師生之間的互動,以及自由開放的學習文化,此點有利於創作的展現。
  2. 採理論與實作並重,學生實習課程的比重超過他校,並能透過實際操作來體認理論的意義。
  3. 具有悠久的歷史,尤其在電影、印刷(圖文)方面,均為國內最先設立該領域專業科系者。
  4. 注重創新整合,並將此精神展現在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的設立,該所有國內第一所結合藝術美學與影視媒體製作的研究所。
  5. 強調科技與藝術的結合:從本質觀之,無論電影、印刷、攝影或廣播電視等不同學科,藝術的創作均需要建立在善加掌握科技工具的基礎上,才能達成。相較於純藝術學門,本學院要培育的是允文允武的學生。
  6. 鼓勵學生參予國際競賽,不但有利於培育學生的世界觀,也提高本學院的國際能見度,尤其是電影系在這方面的表現特別突出。
關閉 [X]
關閉 [X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