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中心簡介

本校陸續建置「台藝之聲教育實習廣播電台」及「虛擬攝影棚」二大實習單位,在 教學及產學合作上皆有成果,為達到學校資源整合,人力精簡目的,特設置本中心,以培育更多影音製作人才。

歷史沿革

  • 民國94年 設置「數位影音製播中心」,將「台藝之聲實習廣播電台」及「虛擬攝影棚」二大實習單位合併管理,隸屬於本校傳播學院。
  • 民國99年 經校務會議通過,更名為「數位影藝中心」。

管理定位

  1. 協助中心內各實習場域獲得良好管理,使上課教學及學生實習皆能得到良好安排。
  2. 負責跟學校爭取經費,使專業器材及系統能得到良好的維護。
  3. 安排教育訓練,使每一屆各實習場域的學生皆能受到完善的器材及系統教育訓練。
  4. 教學實習及產學合作時皆可得到最大資源共享效益,並提供影音製作之教學資源及籌畫、推廣與產官學界間的建教合作。

管理原則

  1. 排課優先:尊重各主要使用系所排課需求,故請各系於每學期排課前二週,確認需在 各實習單位上課之時段,時段如有重疊再進行協調。上課時段確認後,其餘時段提供師生借用。
  2. 如有公務使用及產學合作申請將安排於正式課程以外之時段。

中心未來發展

  1. 成為本校大學部及研究所之教學實習、產學合作及數位媒體內容製作中心。
  2. 提供展演平台,使學生創作之作品有大量播放呈現的機會,目前已有之平台空間:
    1. Vota台藝之聲教育實習廣播電台:vota.ntua.edu.tw
    2. Arts TV台藝大網路電視台:artstv.ntua.edu.tw
    3. 影音藝術大樓一樓大廳電視牆
    4. 未來將再爭取經費於合適地點增加電視牆播放平台
  3. 數位影音內容製作、網路學習、教學內容製作、提供校內影音製作資源、擴大教學成效。
  4. 有效運用中心資源以爭取產官學界專案合作計劃。
  5. 產學合作


關閉 [X]
關閉 [X]